telephone

有哪些学校的TESOL专业可以选择?

时间:2019-06-13 18:53:10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university.webp.jpg

 

 

TESOL -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 “国际英语教育”。TESOL专业的前景大部分是在全球非英语系或英语系国家担任老师的工作,主要重点在对英语的练习使用以及对英语所在文化的学习。

 

现在TESOL也慢慢兴起一些细分的领域,学校称之为特定目的英语教学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ESP)。主要是针对一些学术领域如机械、医药、计算机,还有商业及工作场所等设计的英语教学。

 

其实要知道怎么选学校,怎么看排名,要先来认识下TESOL属于什么范畴:TESOL是结合LinguisticsEducation的,也就是用语言能力的只是去做英文的教育,其中语言是基础也是载体,所以Linguistics的知识是最重要的。在看排名的时候,其实根本不像很多机构一样放Education的排名当做TESOL,而是两个排名再加上学校的综合排名都要有所顾及。

 

给大家总结了一些设有TESOL专业并且出名的英国大学:

 

 纽卡斯尔大学Applied Linguistics and TESOL (MA)

纽大的语言学,英语语言学及翻译专业都在英国及世界上的知名度都极高!而且专业本科不是学习教育的同学也可以申请!

 

 英国TESOL专业:杜伦大学 MA TESOL

杜伦的TESOL是不需要工作经验哦,而且杜伦大学的声望非常高,是一些英国人心中的TOP3~ (杜伦确实是除了牛剑之外第三古老的大学)

 

 爱丁堡大学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TESOL) Msc/Med

爱丁堡TESOL的教授老师在行业内知名度非常高,爱大的世界排名也是顶尖的,当然申请难度也不低~要求学生有相关专业的学历背景也会看中英语教学经验。

 约克大学MA in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TESOL)

 

 兰卡斯特大学 MA TESOL

这个专业一半是需要至少两年的工作经验。 不过如果学生没有达到,可以申请 MAin 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TEFL) ,不需要工作经验就可以申请,和 TESOL 的教学领域和要求相同,只是更倾向于理论教学。

 

其实除了排名,也建议大家考虑一下师资力量, 毕竟TESOL 是实践性非常强的专业,需要教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所以如果有看好的目标学校,可以去学校网站搜索一下老师的信息,看看相关的科研学术成果等介绍。

 

除了这些,其实课程设置,城市,环境,个人喜好等等都要多方衡量,真的不建议大家只看排名就选学校哦,祝大家都能去到理想的学校!


上一篇: 一个英语老师参加CELTA课程后的分享   下一篇: TESOL课堂:什么是TPR教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