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学了TESOL课程,就真的很容易找工作了吗?

时间:2019-07-11 16:28:24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IELTS 15_副本_副本.jpg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速,作为国际性语言的英语更显重要。英语作为全球使用最广泛的语言,其第二语言教学早在16世纪就已出现,而在上世纪60年代 ,英语第二语言教学(TESOL)作为一门学科的地位就已得到正式确立。


     然而在留学市场,中国学生对TESOL这个专业的怀疑和担忧仍然真实存在,并且从未停止过:


     这是不是一个易进易出的“水”专业?是不是很多人拿这个专业来混文凭?课业压力是不是没有那么大? TESOL到底学啥? TESOL的含金量真的有那么高吗?


    当然,还有最最终极的问题:我真的能轻松找到工作吗?


    单从方向上来说,TESOL专业的就业方向非常广泛,毕业生可以选择教师、机构顾问、语言中心老师、教育机构升学指导、企业英文等各种相关岗位工作。


     在国外,据BLS(美国劳工部统计局)显示,2014年TESOL相关职位的需求量为961,600个,从2014年-2024年的平均增长率预计为6%,从2014年-2024年,成人教育,补课老师和ESOL老师的职业需求量预计会增加7%。


    而在国内,由于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学校教育与国际接轨的普及已经成为必然。然而国内具有标准化、规化的专业教学技能的国际英语教师凤毛麟角,使得各就业单位对国际型教师资源的需求更加迫切。


    但客观来讲,TESOL与众多文科专业相比并不算录取门槛很高,对于本科是中文,英语和对外汉语专业的同学们来说,它是一个尤其对口并且相对容易申请的专业。


    而这也同时说明了,尽管TESOL的就业岗位多、方向广,但与你竞争的人也不占少数。


    所以,想要真正成为被行业珍视的人才,你就必须进入最高等的学府,学最好的TESOL项目,掌握最完备的教学技能,才能让自己脱颖而出!


上一篇: 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认证的价值体现是什么?   下一篇: TESOL专业需要上些什么样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