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TESOL课堂:什么是TPR教学法

时间:2019-06-18 16:38:12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IELTS 14_副本.jpg

 

 

   我们在之前的学术科普里提到过非常有效的TPR教学法,相信大家还是有一点印象吧,那么今天就跟着TESOL一起来深入了解TPR教学法的原理和优势吧!

 

   什么是TPRTotal Physical Response完全生理反应法。是指力图通过身体活动来进行语言教学,是一种建立在语言和行动和谐基础之上的语言快速教学法。目的是在开口之前培养听力能力,言行协调一致,减少语言学习中的心理压力。

 

    对于儿童来说,成功的外语习得和习得母语的过程有一个相似的地方。他们最初都通过动作对父母的指令表示反应,即能说话之前已经听懂大人的指令。因此语言学习存在一个只听不说的沉默期,久了以后就很容易学会新的语言。

 

TPR教学法的学习理论——“自然法和理解法”

    理解能力先于输出能力;说的能力的教学应该在理解技能掌握以后开始;听力中获得的技能可以转化为其它技能; 教学应该强调意义而不是形式;教学应该尽量减少学生的心理压力。

 

    在进行TPR教学中,掌握四大原则很重要,我们再来梳理一次吧

 

让第二语言进入学生的右半脑。

     右脑是缄默的,非语言性的,但是它可以通过指令做出适应动作来表达自己。通过让语言进入右半脑引起行为变化,学生很快就可以理解语言代码。

 

以“听+做动作” 为主要教学组织形式。

      老师用目标语发出指令,先自己做,等学生能够理解后,让学生完成动作,然后边说边做。开始老师通过让学生一起做动作,可以使学生理解指令与被期望的动作之间的关系,并准确的做相应动作。

 

所授的语言以祈使句为主,带动其它的句型。

       指令性语言其形式只能是祈使句,其它出现的句子只能服从于祈使句的使用,不仅新授动词如此,新授名词、形容词、介词等也是如此。在轻松教授完新词汇之后,再让学生相互发出指令,从而实现学生对英语的快速理解和长时记忆,使学生在豪无压力的情况下学习英语。

 

对学生的错误采取宽容的态度

       只纠正一些较大的错误,在纠正时也注意方法,不使学生感到压力。


上一篇: 有哪些学校的TESOL专业可以选择?   下一篇: 请问 TESOL课程容易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