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英国教育学与TESOL专业的区别在哪?

时间:2019-05-15 16:34:43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TESOL 1..jpg 

 

 

英国的教育行业一直处在世界领先地位,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国的留学生前来学习,所以其教育学一直也是含金量非常高的专业,教育学和TESOL也是文科类专业中非常热门的一类专业选择

 

教育学主要是以教育现象、教育问题为研究对象,归纳总结人类教育活动的科学理论与实践,探索解决教育活动产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教育问题,从而揭示出一般教育规律的一门社会科学。英国的教育学专业有很多分支,包括早期教育,青少年教育,教育管理等,研究的都是教育学中比较宏观一些的理论,不会涉及到英语语言及语法相关课程。专业强校有:剑桥大学,杜伦大学,约克大学,斯特林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

 

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中文全称是对外英语教学,属于英语语言与教育学的交叉学科。其教育教学的对象是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如美国人,英国人,加拿大人),和以英语为非母语的人(如南美洲人,中国人,法国人)TESOL的教学目的就是教授学生如何对母语为非英语的人进行英语教学方法以及相关理论,从而提升对外英语教学的师资水平。TESOL的教育主题重在如何教英语,而非如何学英语。TESOL专业也有相关证书,该证书作为一项国际英语教师的职业资格证书,TESOL已经被国际上100多个国家的8000多所学校认可。

 


TESOL与教育学的区别

 

从宏观角度来说,教育学是一个大的概念,其中包括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特殊教育学等。从微观角度来看,教育学是一门专门研究教育现象,揭示教育规律,指导教育实践的一门学科,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

 

TESOL主要学习的会是包括英语教学方式,方法,文化区别以及语言架构等之类课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TESOL专业属于教育学的一个类别。英国一些大学的TESOL专业会设置在教育学院下面,也有的会设置在英语学院下面。


上一篇: CELTA教师培训项目-让你这个夏天与众不同!   下一篇: CELTA课程的培训体系和理论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