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TESOL专业需要上些什么样的课程?

时间:2019-08-29 16:20:14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IELTS 9_副本.jpg

 

     

       当今世界,由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速,英语作为国际性语言的重要越来越明了。在中国,由于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学校教育与国际接轨的普及成为必然。加之全民学习英语热潮的到来,具有标准化、规范化的专业教学技能的国际英语教师更是凤ë麟角,这就更显中国高水平高素质英语师资的匮乏。针对这种现状,TESOL认证的国际英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进入中国,全面提升中国英语教学教师的国际化标准和数量,因而对国际型教师资源的需求更加迫切。

 

       TOESL的学习可以是线上或者线下的。也就是说,可以到学校进行学习,也可以参与网课,作为证书课程来学习。目前,TESOL的证书课程内容已经被国际上100多个国家的8000多所学校认可。北美、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英语国家的大部分高等学校都普遍认可TESOL证书课程,学习者一旦通过测评考试后,便可以获得TESOL相关资格证书。

 

      拿到TESOL证书之后,该证书的持有者可以在全球范Χ内从事对外英语教学的工作,用英语作为第二外语进行教学(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由此可见,该证书的含金量和认可度还是很高的,可以作为国际公认的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和英语教学行业职业资格的权威国际证明。教育部规定所有外籍教师需有三年以上的专校文凭及TESOL证照方可成为合格教师,并取得工作证。中国亦有越来越多的英语教学机构皆要求所聘师资受过此专业培训并成功取得证照。

 

       那学习TESOL专业需要上哪些课程呢?针对这个专业,尽管各个大学开设的课程不同,但基本上都强调理论教学的内容,语言和文化环境的适应,既尊重理论,又不局限于课程,希望学习者能够学以致用。这些TESOL专业的课程大致包括:语言实践教育(Fieldwork in Language in Education),教授学生教学的方法和如何应用到实践;英语及其他现代语言教学法(Approaches to Teaching English and Other Modern Languages),教授不同语言的学习方法;教育语言学(Educational Linguistics),将TESOL的教学语言当作一门学科来学;社会语言学教学(Sociolinguistics in Education),引导学生课堂更加贴近人们的生活,了解社会语言的学习方法;语言的多样性(Language Diversity and Education),使学生了解不同的语言特点;二语习得(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这是对外英语教学最基础的一门课,教给学生各种语言习得的理论;当然,还有ÿ学期的TESOL毕业论文,使学生能够对一段时间的语言学习有个清醒的认知。


上一篇: 学了TESOL课程,就真的很容易找工作了吗?   下一篇: Celta证书如何助力英语教师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