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参加CELTA课程,我学到了什么?

时间:2019-04-13 13:43:21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image 10.jpg

 

 

 

CELTA证书,属于TESOL证书体系的高级类别,不仅是适用教授成人英语的教师资格证书,也是英国继续教育教学证书及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的组成部分。该证书已被列入英国国家教学大纲标准(National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含金量如此高的CELTA课程,我们该如何地把握和取得呢?

 

通过CELTA的秘诀

 

而要想通过CELTA的课程,我觉得我们需要具备两点能力:体力和执行力

 

1. 体力

这点非常非常的重要,因为你所有的TPassignment的完成都是在下课后,也就是晚上!每个晚上需要不停地奋斗,学习。而如果你还想Pass B 或者A(很少很少)的话,那你就得具备超人的体力,也就是可以一个月每天基本只睡三四个小时。

 

2. 执行力

是不是通过CELTA需要很有授课经验呢?不是!你感觉良好的授课经验和风格说不定是他们眼中的“disaster”。 所以你需要的只是一些经验和相当不错的英语。剩下的就是listen to the tutor and take action!

 

通过这个课程,觉得我至少学会了这些:

 

1我很清楚地明白了一节真正好的英语课堂是什么样子。

 

以前就觉得未来是属于能取悦学生的,会讲笑话的老师。现在明白一节好的英语课是让学生享受课堂,而不是享受被取悦。

 

2 我认识到了自己优势和劣势

 

在课程进入到后半段的时候,我开始对自身和自身教学进行全面的反思。我有一些很明显的优势,包括语言,包括对于课程设计的逻辑等等。 但是很大的一个问题是课堂的节奏始终偏快,这是我8TP导师不断让我一再调整的点。这个问题也几乎成为了我的标签,并最终导致我和Pass B 无缘。这次经历让我开始全面反思我做事的风格和节奏,并努力做出改变。

 

3 我开始用CELTA的逻辑去设计课堂,并增加英文授课的比重。

 

CI的课程就是用CELTA的逻辑去设计的,CELTA里面的很多方法都可以用到CI的教学中。比如如何科学的lead-in,如何pre-teach vocab,如何按照task cycle进行授课等等。这些都是非常有用的。

 

 


上一篇: 拿到CELTA证书后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   下一篇: 小心,拿到CELTA证书后别走极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