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拿到CELTA证书后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

时间:2019-04-12 15:50:30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BE 12_副本.jpg 

 

 

1. Embed CELTA in your own teaching

      将CELTA所学植入你的课堂

 

不管你是教什么科目的老师,就算是教考试类课程,只要你学了CELTA,就有可以用的上它的地方。

不要抱怨说考试类课程是以提分为目的,不用一步一步引导学生,也没时间让学生独立思考或自我发现知识点,能灌多少是多少。

语言类考试也是为了检测学生的综合语言水平,你在课堂上通过Guided discovery(CELTA教学法术语)引导他们找出考点知识点,通过有效提问的方式鼓励他们大胆发言,勇于猜想,这都是在训练学生的学习思维能力和帮助其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虽然课时的限制,我们不能每一节课都这么“CELTA”,但是我们拿几堂课做做实践,让学生们发现这样学习的效果,自然也对教学效果大有益处。

哪怕我们教的是25人精品班,一样可以做互动,一样可以让全班就某个知识点热烈讨论起来,至少make a slight difference。不实践不巩固不加强是不能获得提升的。

记得学CELTA的时候就听培训师说过,拿到证书后,如果很久都不怎么使用在CELTA里学到的东西,那么你的证书就变成了一张纸,原来是PassA水平的可能降到了Pass水准,Pass B或是Pass水平的可能会below standard。

证书虽不会过期,但倘若让你证明自己的国际教学水准,你也只能“蓝瘦香菇”了。相反若是不断训练所学教学技能,也许你拿证时只有Pass,若干年后你已经具备了Pass A的水准。

 

2Focus on your areas for improvement and do reflection on your teaching very often.

    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不断努力并且多做教学反思

 

大家拿到CELTA证书都是被印有剑桥盾牌和独有标识的正面所吸引,感觉特别高大上。但其实大家都忽略了证书反面对课程、评价标准以及证书等级的详细解释。大家可以看到:

每个等级都有不同的说明:

Pass和Pass B都需要继续在指导下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而Pass B又比Pass在课程技巧和专业度上更胜一筹。

Pass A 比Pass B在有效教学设计上又更强。

最关键的一点在最后,PassA相对于其他两个级别来说是完全具备独立设计课堂能力的。

也就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在CELTA课程中培训师反馈的缺点,和证书中提到的有待提升部分,针对性的在课堂上做实践、调整和优化,在课后来进行反思,看自己有没有比之前做的好一些。坚持一段时间,便会发现自己教学效果和应变能力的提升,这也就证明你在慢慢地由Pass或Pass B在向 Pass A 的水准进步。甚至若干年后,你能在各种不同的课程里有效适当的使用CELTA的教学方式,到那时你应该可以考虑报名Delta了(目前业内认知最高端的剑桥英语语言教师文凭)。

总的来说,CELTA打开了我们英语教师水准国际化的视野,也为我们成为专业、优秀的语言教学者提供了权威可靠的平台。而我们需要正确清晰的认识到这张证书能够带给我们的好处并通过学习使自己具备国际化语言教师的水平。不要太功利,也不要太死板,以自我增值为目标,取其精华,武装自己,让自己成为更有“价值”的英语教师。

 

 


上一篇: TESOL课程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下一篇: 参加CELTA课程,我学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