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教育学与美国TESOL专业的区别在哪里?

时间:2019-04-01 13:34:05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english study 24.jpg

 

 

教育学是研究人类教育现象和问题、揭示一般教育规律的一门社会科学。教育学可以是整体也可以是细分。从宏观角度来说,教育学是一个大的概念,它其中包括高等教育学,基础教育学,学前教育学,特殊教育学,比较教育学,成人教育学等等。从微观角度来看,教育学是一门专门研究教育现象,揭示教育规律,指导教育实践的一门学科,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

 

教育学所涉及的领域要宽泛的多。具体学习哪个area,要根据你的兴趣、背景和未来的职业方向进行选择。宏观方向,下设专业有Education Policy StudiesEconomics of Education等,这些专业注重宏观研究,与教学无关,而且都属于跨学科专业,建议本科有社会学、经济学背景的学生申请。学校管理方向,下设专业有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and Leadership,这类专业为学校输出管理者,适合在教育领域有管理经验的人申请,没有经验的本科毕业生不建议尝试。教学方向,下设专业有Learning and TeachingSpecial Education及学科教育,如数学、美术、音乐、历史等,若想申请这类专业,申请人除了要有相关的学术背景,往往还需要有该学科的教学经验,

 

一些学校甚至还需要申请人有该国的教师资格证书,所以在申请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学校要求。语言学方向,细分方向有Language and LiteracyTESOL也属于该方向,这类专业是英语专业背景学生申请的首选。心理学方向,下设专业有Educational PsychologySchool Counseling等,这类专业是把心理学理论应用到教学上,申请者背景一般多为英语、教育、心理学等。教育技术方向,Educational Technology,该专业是将计算机技术应用于教学之中,建议申请者了解计算机、新媒体知识。从这些方向可以看出,教育学的就业方向会更广,涉及的领域更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TESOL专业属于教育学的一个类别。美国一些大学TESOL在教育类下面,也有的在英语系下面。

 

来说说TESOL。美国TESOL专业的全称是“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也就是对外英语教学。顾名思义,对外英语教学就是学习如何教英语,教学对象则是那些母语并非英语的人。TESOL专业的叫法会略有不同,ESL, TESL, TESOL, TEFL都是TESOL专业的简称。基础课程有:Approaches to Teaching English and Other Modern Languages, Linguistics,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Structure of English等。像Columbia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Fordham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Boston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Georgia等高校均开设有TESOL专业。申请TESOL专业Master,建议申请者多做一些英语教学类的工作或实习,本科GPA保持在3.0以上,托福达到95分以上。TESOL学生毕业后一般会在学校任职,从事英语教学工作。

 

从申请要求来看,TESOL专业对于申请者的语言成绩要求都相对较高,尤其申请T50的学校,需要达到100分,注重工作经验。如果申请教育学,需要根据具体的方向而定,相对来说语言要求会比TESOL要低一些,但想申请T50的学校也建议达到95分。

 

 


上一篇: CELTA课程是老师在教学上的一面镜子   下一篇: CELTA 的实用性体现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