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CELTA课程让 “老师们最好不要开口说话”?

时间:2019-03-27 14:22:01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BE 4.jpg 

 

 

CELTA是一个规范化的课程,很多东西都需要教师自己去消化和改编。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课程是学完之后可以完全百分百拿到现实生活中去使用的。就像我刚刚说到的它是一个新教师的课程,在教学生涯的开端,为了避免教师大量地在课程当中进行演讲式的教学(lecture)而造成学员练习不足的情况,CELTA要求严格控制教师的开口时间,尤其是在中间的八个TP,时间都只有短短的40分钟,如果老师开口时间太多,对于课程的把控和进行真的是有影响的,但是这并不是说“CELTA让大家不要开口说话。”

 

关于TTTteacher talking time教师开口时间)的控制是CELTA课程其中一个Washback(学习完课程之后的反拨作用)。好多教师在课程完结之后把控制和减少自己的TTT作为了一项教学理念,甚至有人有点走火入魔的趋势,曾经我去观摩一堂CELTA教师的课堂,一整堂课教师全程在进行“哑剧表演”。

 

TTT其实是教师课堂上非常有利的语言工具,尤其是语言教学中,如果老师的语言使用标准规范,学员可以从TTT中得到很好的模仿对象和语言模板。教师要用TTT对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反馈和任务的布置,这些情况都是属于Necessary TTT。而Unnecessary TTT就是用中文和学员闲聊,与目标课程无关的讲话,扯段子等等。

 

这里在说下去完全会变成关于TTT的另一个辩题,但在这里要强调的是,CELTA课程中的确要求教师们能尽量降低自己的开口说话时间,但是大家离开CELTA之后一定不要把TTT妖魔化,多去辩证地思考你的TTT对于学员是否有帮助。

 


上一篇: CELTA 是什么样的英语证书?   下一篇: 浅谈TEFL和TESOL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