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TESOL是什么?专业课程的有哪些呢?

时间:2018-11-26 15:30:39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美国口语 3.jpg 

 

 

 

TESOL是“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的缩写,TESOL的中文名称是“特硕”,这个名字是根据TESOL的音音译过来的。中文含义是对外英语教学”, 其主题是探讨英语教学方法和理论,提升英语教学师资水平。英语教学的对象可以分为两种,按照教学对象的母语来划分,分别是母语是英语的人(比如美国人、英国人和加拿大人等)和母语为非英语的人(如南美洲人、中国人和法国人等)。TESOL的教授对象都是母语为非母语的人,因此,TESOL的教学方法要特别照顾学习者的母语背景和文化背景。一个母语是英语的孩子和一个母语是汉语的孩子,他们学习英语的状态和方法肯定是完全不同的。

 

TESOL的学习可以是线上或者线下的。也就是说,可以到学校进行学习,也可以参与网课,作为证书课程来学习。目前,TESOL的证书课程内容已经被国际上100多个国家的8000多所学校认可。北美、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英语国家的大部分高等学校都普遍认可TESOL证书课程,学习者一旦通过测评考试后,便可以获得TESOL相关资格证书。

 

较为齐全的TESOL证书课程包括:TESOL国际少儿英语教师资格证书课程、TESOL国际商务英语教师资格证书课程、TESOL国际高级英语教师资格证书课程、TESOL国际专家英语教师资格证书课程、TESOL国际英语教师培训师资格证书课程。

 

拿到TESOL证书之后,该证书的持有者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对外英语教学的工作,用英语作为第二外语进行教学(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由此可见,该证书的含金量和认可度还是很高的,可以作为国际公认的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和英语教学行业职业资格的权威国际证明。

 

那么学习TESOL专业需要上什么课程呢?针对这个专业,尽管各个大学开设的课程不同,但基本上都强调理论教学的内容,语言和文化环境的适应,既尊重理论,又不局限于课程,希望学习者能够学以致用。这些TESOL专业的课程大致包括:语言实践教育(Fieldwork in Language in Education),教授学生教学的方法和如何应用到实践;英语及其他现代语言教学法(Approaches to Teaching English and Other Modern Languages),教授不同语言的学习方法;教育语言学(Educational Linguistics),将TESOL的教学语言当作一门学科来学;社会语言学教学(Sociolinguistics in Education),引导学生课堂更加贴近人们的生活,了解社会语言的学习方法;语言的多样性(Language Diversity and Education),使学生了解不同的语言特点;二语习得(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这是对外英语教学最基础的一门课,教给学生各种语言习得的理论;当然,还有每学期的TESOL毕业论文,使学生能够对一段时间的语言学习有个清醒的认知。

 

 

 

 


上一篇: 怎么客观看待TESOL 的课程难度和课程压力?   下一篇: TESOL——成就国际英语教师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