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探秘全球最棒的CELTA课程

时间:2019-04-10 13:48:07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BE 9.jpg 

 

 

       相比较于我们比较熟悉的TESOLCELTA对一线教师的课堂更有指导意义。每一次的TP都是英中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展示与考核。换句话说,CELTA的设计是试图确保老师在自己的课堂里面能按照一定的流程来授课并进行检验。而TESOL则更多的偏理论和学术。

 

       举个栗子,TESOL课程里面讨论的不止一种教学法,而是讨论很多种教学法以及不同教学法的利弊。TESOL硕士课程更多的是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独立研究的能力,并为博士做好一定的铺垫。

 

课程内容设置

 

        课程内容总共分四周进行,学生、老师、tutor都会被分成两批。一批学生是中级,一批学生是初级。老师们会分成A组和B组,在每个班级里面进行为时两周的授课,两周之后对调。在四周里面,每个老师总共要完成8TP(六次45分钟,两次1个小时),4assignment。考核是阶段性的进行,每次TPassignment都是考核,最后累积决定最终成绩。 

 

        每一天上午一般是input session,内容包括词汇、语法、听说读写的授课以及课堂管理等。重点了解基本的实践流程和原则。

 

        下午则是TP时间,每次TP完了之后,会进行feedback环节。TP trainee会先填写self-evaluation表格,进行自我反思,然后是peer evaluation,最后是tutor feedback。一般采用的是sandwich结构,先强调进步和优点,然后指出需要进步的地方。 

 

课程的核心理论

 

            CELTA的秉承的理论就是现在西方英语课堂里面的主流教学法: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这是上个世纪70年代从美国兴起来的一种教学法。

 

          该理论的核心就是在交流的过程中去获得语言的习得。所以就是一个宗旨:以学生为中心。换句话说,只要是学生可以做的,就不要替他们做;只要是学生可以说的,就不要替他们说。这也是为什么CELTA的课堂里面会有大量的eliciting,各种各样的课堂活动,目的就是给学生增加交流和沟通的机会。另外要通过适当的lead-incontext 的建立去增加学生的engagement

 

 

 

 


上一篇: TKT/CELTA/TESOL,这些证书到底选哪个?   下一篇: TESOL课程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