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英语教师需要拿TESOL证书吗?

时间:2018-12-06 16:36:11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tesol-2.jpg

 

随着教育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速,作为国际性语言的英语更显重要。在中国,由于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学校教育与国际接轨的普及成为必然。 加之全民学习英语热潮的到来,更显中国高水平高素质英语师资的匮乏。具有标准化、规范化的专业教学技能的国际英语教师更是凤毛麟角。因而对国际型教师资源的需求更加迫切。国内高校和专业的英语培训中心招聘外教都会要求具备TESOL证书了,国内的英语教师持有TESOL证书还是很有必要的。
 
TESOL是“英语作为外语教学”的称谓。TESOL如同我国的“对外汉语教学”,作为一种英语教学知识及教学法的学习,在全球范围内从事英语作为第二外语的教学具有很好的意义。
 
针对这种现状,TESOL认证的国际英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进入中国,全面提升中国英语教学教师的国际化标准和数量。TESOL作为国际英语教学能力证书越来越为学校、培训机构和企事业单位选拔人才提供了公正的、可量化的依据。
 
经过系统培训并成功通过TESOL考核获取证书的学员将具备优良的英语授课能力,且该证书被全球100多个国家认可,为8000多所专业英语培训机构和高校视为招聘的唯一标准。
 
此外,证书还可作为申请国外大学提高录取率的重要条件之一。也就是说,如果老师想到国外发展,TESOL证书也是重要条件。
 
TESOL证书是全球公认的 (教授英语为第二语言)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其技术水准代表了英语教学技能的国际标准。具有国际认可度的TESOL 证书已经成为教英语和英语专业人才找工作的必备的证书。国外很多大学有Tesol专业,很多中国学生在国外修Tesol专业回国发展,也就是说有很多持有国际化教师资格证的中国英语老师正在或者即将参与教师竞争,相比,我们能有几分优势呢?

 


上一篇: TESOL专业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厉害?   下一篇: TESOL专业的录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