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我们在CELTA的课堂上学到了什么?

时间:2019-04-25 15:59:02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BE 6.jpg

 

 

CELTA的课程里,CELTA的培训师不光是具有专业背景和相关理论知识的学术人员,也不光是有着丰富授课经验和教学经历的资深教师,他们是有以上两方面背景,且经过专业培训、实践和评估授权的教师培训师。


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他们教学理念的践行,每天从着装到行为都体现着专业,并且有着助人成长的教师人文主义情怀。


我有多次准备TP课需要用到更多的参考材料和光盘,Gary会拿出时间跟我一起review我想用的材料,并且给出意见。有不止一次,我在空闲教师和电脑间学习的时候,见到Tim专门找到某个学员,就他/她提出的个人职业发展困惑,跟他们促膝长谈,提供自己所知的信息和建议。甚至在课程结束后,许多学员也仍然跟自己的培训师保持着联系。


这几位培训师不仅给予了样板式的完美示范课,充实有用的内容讲座,和专业详尽的教学指导与评价,同时也为每位需要帮助的学员提供了辅导、帮助和中肯的建议。他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绝无一点架子,与每一位学员的相处都充满热情和真诚。作为新东方的集团教学培训师,他们为我提供了职业上的良好榜样。

 

在课程末段我们和培训师一起观看了一个视频,是关于语言学习到底如何发生的。语言学家Steven Krashen提到了一个关键概念:有意义输入,意即如果学习者被输入的内容对于学习者来讲是无意义的,那么这种输入就是无效的。


这让我想到了许多在传统的英文课堂上发生的现象:教师语速超快,看起来是为了在有限时间内给学生灌输更多内容,但学生为了拼命跟上老师的语速都已经疲劳过度,根本不能有效地处理这些信息;教师为了让学生不打瞌睡,讲起了跟课程内容无关的奇闻趣事,然而这对于学生的语言学习其实并没有任何用处。


作为一个上课不讲段子的老师,我从课程中学到了怎样通过良好的课程准备,将课堂和内容本身变得有吸引力,并通过对学生的全方位关注,更好地将转变为,获得真正的教师成就感。


不论是新教师还是成熟教师,都不必然保证是一位好老师。当然好老师的定义本身也有很多层面的内涵,但就我来看,不论哪一层面的内涵,对学生有益始终应该是重要的衡量标准。CELTA培训所传达和传授的实践方法,从始至终贯穿了将学习者摆在课堂教学中心的理念,对于新形势中的国外考试教师来讲,实在是极为实用且有益的成长。


上一篇: TKT/CELTA/TESOL,到底选哪个课程好点?   下一篇: CELTA课程刷新了我的三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