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TKT/CELTA/TESOL,到底选哪个课程好点?

时间:2019-04-24 16:13:49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TESOL 11_副本.jpg

 

 

当你问到自己这个问题时,就说明你已经意识到了自我提升的迫切,所以这里我就不花笔墨赘述“一个教师自我提升”的必要性了。这里,我要用切身经历和老师们分享,希望能够帮你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1. CELTA和CertTESOL难度相当(都是QCF 5级、惊人相似的课程大纲),不过CELTA“名气”更大,毕竟背靠剑桥。


2. CELTA和CertTESOL这两个,是唯二British Council以及全球众多知名语言学校均认可的证书。所以,TKT和它们一比,含金量不言而喻。(别误会,考虑到以上三个考试在国内的普及度,深处非一线城市的老师们还是很有必要把TKT作为入门之选

 

3. TKT的考试顺序选择是任意的,按照你的喜欢即可。(当然啦,一般还是先从Module1/2/3开始,然后可选CLIL、YL)

 

4. 因为TKT和CELTA/CertTESOL完全不在一个level上,所以,请不要再问“TKT和CELTA哪个更好?”之类的问题啦,因为真的很难回答~

 

5. 除了TKT以外,CELTA和CertTESOL都提供早鸟价,越早报名越合适,最多可以省下1千多软妹币。


6. 全球其实有很多授权考点举办TKT/CELTA/CertTESOL的考试课程,最快找到它们的办法就是去Trinity College London以及Cambridge Assessment的官网,查找authorized centres:


7. 不要过分纠结到底选哪个考点!个人体会是:不管以上哪个考试,他们的标准化都做得很好,而且在课程中总会有UK总部派来的Assessor监督流程。所以,只要选择一个交通方便、离你最近的考点就好!

 

 

这些课程到底适合什么样的你去学?

 

如果你:

•     刚加入教师行列,没有太多教学经验,以上3个都可以给你带来很多新的方法、思维角度和规范训练;

•     有一定或丰富的教学经验,CELTA/CertTESOL,甚至它们后续的高阶课程DELTA/DipTESOL,都可以是你的备选;

•     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去其他国家教书,CELTA/CertTESOL都是你不错的敲门砖;

 

 

 


上一篇: 英语老师考TESOL & TKT 证作用大吗?   下一篇: 我们在CELTA的课堂上学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