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英语老师考TESOL & TKT 证作用大吗?

时间:2019-04-23 17:00:37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TESOL 10_副本.jpg

 

 

曾经有很多人问我,TKT & TESOL里的知识对于教学到底有没有用呢?

答:因人而异!

因为考TKT & TESOL国际教师资格证最大的两个用处是:

 

用处一:Self-branding——打造个人品牌形象,用证书证明实力,为自己代言

 

每个被雇佣在工作的人,用自己的劳动换来工资,某种程度上可以算是一种商品化的行为——卖出劳力价值换来物化价值。所以如果每个人都是一个商品“品牌”的话,那么个人品牌(self-brand)越好,价值越高,理论上就可以换来越高的物化价值。

 

而“证书”就可以算是一个有口碑认证的“商品标签”,口碑越好,标签效应越大。比如大学毕业证可以是一个self-brand的商品标签,大学越好,标签效应越大;工作单位也可以是一个self-brand的商品标签,单位越好,标签效应越大;新媒体时代,个人自媒体公众号(例如微信公众号)也可以是一个商品标签,社交媒体账号运营的名气越大,标签效应越大;等等等等... ...

 

所以TKT & TESOL也是一个self-brand的标签,而且是国际认证的标签,标签效应肯定是有的,做self-branding肯定也是没有错的。

 

将这些self-branding可视化一下,大概就是这样的

 

大家也可以列一下自己self-branding的标签,看看自己的“个人品牌”价值有多大;

 

当然,每个self-branding的标签对于不同人群来说,口碑效应肯定是不一样的就拿TKT & TESOL来说:

 

对于不知道TKT & TESOL证书的非教育界人士(学生 or 家长)—— 好牛啊!剑桥和美国教育机构认证的呢!

 

对于不知道TKT & TESOL证书的教育界人士(体制内的教师)—— 感觉挺厉害的,毕竟拿国际证书都不容易的;

 

对于知道TKT & TESOL证书的教育界人士(机构老师)—— 这个我也有!or 这个我也打算要考呢!

 

所以,什么样的人群适合考TKT & TESOL来做self-branding呢?

 

机构老师——因为大多机构老师都有这两个证书,且置身“教育商业化”的机构,更需要老师做强大的self-branding来吸引具有消费者性质的学生;

 

面试新工作的老师——两个国际证书至少是简历上添彩的一笔,是否是浓墨重彩,就看面试单位的喜好了;就目前国内的情况来看,机构会比较认可,公立学校对此证书大多不太了解。

 

运营 or 准备运营英语类自媒体公众号的老师——自媒体时代,self-branding做得越好,流量(粉丝)就越大,个人品牌价值越大,相应能够带来的物化价值就越大;

 

用处二:学习,自我提升之用

 

因为考这两个证书都需要自学,考TKT只需要自学教材,考TESOL线上课程需要自学线上课程的各种材料,包括教材,资料,视频等等,所以既然是学习,那肯定是有知识的“input”的。

 

 


上一篇: TESOL专业学生告诉你学习语言的5个真相   下一篇: TKT/CELTA/TESOL,到底选哪个课程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