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学习CELTA的理由, 就是真的热爱教学

时间:2019-04-04 09:14:18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BE 8_副本.jpg

 

 

       来CELTA学习的英语教师来自世界各地,有一定的教学经验并希望丰富自己教学风格的学员也不在少数。回忆起泰国的学员们,国家背景不同,有来自英美的,也有来自日本、伊朗、泰国等等的,基本就是一个迷你的联合国了;其次,过去的工作经历不同,有已经在从事成人英语教学的老师,也有教小朋友英语的老师,还有英语翻译,或者和英语完全不沾边的从事程序员工作的学员。

 

      最后,学习目的各异,有些学员像我一样,想要进一步精进自己的教学方法,突破教学瓶颈,有些想要换一份职业,当然也有人只是想要这个含金量极高的证书,并不一定真的会从事教学。所以说,CELTA真的可以满足千万种想学习的理由!

 

      然而,学习初衷往往影响着学习成绩,CELTA成绩分为“Pass”“Pass B”和“Pass A”三个级别,基本上完成8TP,并提交通过四次报告的学员都能拿到Pass,而更往上的Pass BPass A难度就更高了。我的班级仅有两个同学拿Pass B,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当然了,拿A的学生英语水平必定无懈可击,并且也需要百般努力,CELTA trainer也曾鼓励我们说“想要真正成为很棒的英语老师,还需要在学习完CELTA之后,学以致用,不断精进,否则,任何通过级别的证书也仅仅只是证明过去的一张华丽的纸”。任何学员学习CELTA并且获得优异成绩,都是自己努力争取并且秉持初衷,想要在职业生涯中有所成长,创造人生教学高峰的结果。

 

      在这里我也推荐大家,如果你拿不定主意要不要马上学习CELTA,最好能先参加TKT Module 1-3的考试,首先是因为TKT所考察的教学内容和CELTA的理念完全吻合,可以把TKT当作是知识的积累,减轻以后在CELTA学习中的负担。其次是因为TKT的报名费用和耗时成本远远低于CELTA,大家可以在决定是否参加CELTA之前,预估自己目前的水平是否适合报名,毕竟动辄上万的培训费和一个月的脱产学习,对很多人来说是很大的一笔成本。

 

     另外,在出发学习CELTA之前,我也建议大家多准备几本英语教学方面的书籍,比如Learning Teaching这种英语教学界大力推荐的理论书籍,会极有助于写教学报告。当然在泰国的学校资料室里也有大量的书籍,但是不能外借,所以多准备一些实用性高的书,整个培训过程中的学习效率会提高许多!

 

     回顾这25天的泰国CELTA认证学习,我从中进一步体会到坚实的教学基础的内在魅力。当你决定认真去做一件事情时,全世界都会为你开路,在这段学习之路上,我要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我更感谢自己勇敢地跨出了梦想的一步。CELTA对我来说是镀金的教学肯定,也让我了解了教学相长的道理。现在的我仍处在教学方法的钻研之中,并希望自己能继续投入到其他像DELTA之类的证书的筹备之中。

 

     在这个课程中,您不仅能接受到全球认证的职业资格培训,同时还能在沉浸式的跨国文化环境中建构您的国际朋友圈,从而实现人生的高阶梦想,真正赢得未来。

 


上一篇: 如何将高含金量CELTA证书收入囊中?   下一篇: CELTA 方法适合于应试教育中的中国学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