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CELTA 方法适合于应试教育中的中国学生吗?

时间:2019-04-08 14:33:38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English study 11.jpg 

 

 

             CELTA在这几十年的演变中,成为了一个比较标准的全球化语言教学课程。但是语言教学这个产业有那么多不同的Teaching context,因此剑桥有CELTA(针对成人)、CELT-P(针对小学学生)、CELT-S(针对中学学生),ICELT(针对In-service教师)等等各种不同的证书和课程。

 

             这些课程都是从语言教学的角度,帮助教师和学员去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的。在目前国内大环境的应试氛围下,这些课程的重点的确都不是培训老师们怎么去教某种特定的考试,但是并不是说CELTA的内容对于应试是毫无价值的。

 

             举个例子,CELTA的技能教学中,关于听说读写的各种拓展都对雅思和托福很有启发。当然,就像刚刚说的,任何的东西都需要教师自己去思考和改编,就我所知,在欧洲几乎所有的教师都会运用一些在CELTA课程中学习到的理念去教学FCE考试,因为语言考试归根结底就是语言水平测试,很多东西都是一脉相承的。

 

              至于说CELTA适合不适合中国人,我觉得倒不如问问要不要改变中国人。我们的教育理念和方式与西方的确是有很多不同,但是客观来讲,在语言教学的技能输入和输出方面是成效不大的,要不要改变学员们在语言教学中的一些思维和习惯,这条路还很长。

 


上一篇: 学习CELTA的理由, 就是真的热爱教学   下一篇: TKT/CELTA/TESOL,这些证书到底选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