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如何将高含金量CELTA证书收入囊中?

时间:2019-04-03 15:08:06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English study 8.jpg 

 

可能你会想问CELTA是什么呢? CELTA英文全名为Certificate in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to Adults,是全球公认的英语教师资格证书,也是英语教育短期类培训含金量极高的证书。依托剑桥大学强大的学术背景以及专业的培训经验,通过教学实践和教学报告的考核,吸引了许多拥有10年英语教学经验的中国教师,不惜耗费时间和精力重新走入CELTA课堂,提升知识背景,点亮职业前途。

 

需要很努力准备,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的TP

 

TP全名Teaching Practice(教学实践),每位学习CELTA的英文教师,他们需要通过八次TP的重重关卡,当然我也逃不过TP的魔掌。每次TP时间为45分钟,上课学生分为初级和中级两个班级,前两周给初级班学生授课,后两周给中级班学生授课。每周我需要完成两次TP,并把自己的教学计划和教材提交给CELTA老师, CELTA老师会进行评比和解说,改进内容。

 

前两周对我来说难度是最大的,毕竟刚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接触的是跟以前教学方式完全不同的内容,学生们也都来自各个国家。我需要花更多精力先去了解所有国家的教学背景,并且私下不断练习,不断地将自己的教学语言简化再简化,教学活动设计也需要依据学生的水平量体裁衣。好在前两周CELTA老师提供给了我非常详细的lesson plan进行辅助,减轻了我许多备课的压力。

 

回想起和其他学员聊到备课的经历时,我才发现大家都是每天熬夜备课,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一个日本姐姐,每天备课到凌晨四五点,我一方面折服于她教学的敬业精神,另一方面似乎这些也印证了一句话,虽然老师在课堂上教学似乎很轻松,但是老师也是经过多年教学经验的累积,很努力的熬夜备课,才成就了一次又一次简单易懂又知识点爆棚的TP

 

后两周对于我来说相对轻松一些,学习环境已经基本适应,教的学生也换成了中级,但是任务来了,前两周有CELTA老师细心的帮助,这两周trainer更希望我可以独立完成lesson plan的设计。

 

时间到了第二周的星期五,trainer晚上找到了我谈话,并且告知我前两周的表现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和修正,如果想拿到Pass B, 还需要更加努力。带着这样的压力,我更加奋发努力,后两周在lesson plan上更加大胆地尝试不同的课堂活动和教学方法,最后获得了trainer的高度肯定,并拿到了Pass B

 

 

 

 


上一篇: CELTA 的实用性体现在哪里?   下一篇: 学习CELTA的理由, 就是真的热爱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