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CELTA 的实用性体现在哪里?

时间:2019-04-02 17:48:34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english study 2.jpg 

 

 

CELTA实用性的体现整体的课程模式的设计。这也是它精妙的地方。主要分为InputTP两个部分。

 

Input针对老师,提供各种务实的教学方法和讨论,老师在TP中实践学到的内容。精妙之处在于,这两个部分其实是一种针对不同受体的循环,而这种循环的作用恰恰让老师可以更理解语言教学中实用性教学法的有效。

 

TP中,实用性的体现很直观明了。语言教学的目的是要让学生多思考、多练习,甚至要给学员创造必须使用英语的紧迫性。创造使用目标语言的需求、输出使用语言阶段、犯错阶段、输入正确信息的阶段、再使用……这一系列过程,还原了语言养成的过程,符合自然的语言学习的规律。如何运用各种实用的教学法,来鼓励学员进入上述的过程,是CELTAInput环节中深入指导老师的。

 

本质上,CELTA的课程设计符合人类学习技能的规律,无论是学习语言,学习教学法,或者学习其他技能。表面上,老师被要求运用在学员身上的教学模式,同样由CELTA的导师运用在老师身上,如同两面对映的镜子,站在中间的老师可以迅速地认知到CELTA提倡的教学模式的作用,并有效地用于自己的课程设计及授课中,这的确相当实用有效。

 

最为实用有效的并不是教授技巧和知识,而是如何运用符合语言学习规律的学习方法和模式,这是CELTA课程的最实用的体现。

 

而有意思的是,在Input和小组讨论中,CELTA仍然沿用了这个模式,只是这次对象不是学员,而是老师本身。创造思考教学法在实际运用中的作用、输出思考的结果用于设计课程计划、在TP环节中犯错、经过讨论和评估重新输入更为正确的解决方案……这是一个设计如此精妙地映像循环。

 

所以,现在来看, CELTA课程不仅仅是告诉你实用教学法的知识,因为那还只是映像中的以老师为中心的单向输入给学员的过程,也是CELTA不建议的。

 


上一篇: 教育学与美国TESOL专业的区别在哪里?   下一篇: 如何将高含金量CELTA证书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