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CELTA背后:怀有匠心精神打造的英语课程到底是什么样的?

时间:2019-04-17 14:18:36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BE 6_副本.jpg

 

 

全面了解学生才是一个合格的老师

 

       在面对学生的时候,教师会全方面了解学生的能力及特点,包括学生的年龄,性别,性格特点,交流习惯,感兴趣话题,集中注意力时间,个人目标,梦想等等。这个过程就好像是匠人在打造一件艺术品时要对自己使用的材料有深入的了解,软度,韧度,适合烧制温度等等。

 

一堂课开始前就有3个目标

 

       在充分了解学生的需要之后,优秀的英语教师会为自己的一堂课设置三个目标,主要目标,次要目标和个人目标。

 

       主要目标就是学生在上完一堂课之后能够达到什么水平;次要目标是比较具体的,为了达到这个水平和目标,我需要让学生学会多少单词,掌握几个话题;而个人目标则是针对教师本人,通过这堂课自己可以收获什么经验,观察出什么结果,对日后的课程有哪些帮助。

 

挑选教学材料

 

        在了解学生或者学生群体的特点及设定好目标后,教师会进行教学材料的删选。筛选的过程十分复杂,教师要综合考虑不同材料的优缺点以及针对学生人群特点,要教授的信息量等。

 

        哪些材料讲解比较详细,哪些材料题目好,哪些材料前后逻辑更适合这一类学生接受,在综合了所有因素和大量材料进行考虑之后,教师便开始挑选符合课堂教学的知识,练习及活动,并根据学生特点将这些整理出来的精华重新排列组合,并设计出属于自己课堂特色的活动内容。

 

一份完美、可传承的教案

 

         这个教案设计与普通意义上的教案完全不同,在这份教案上,教师要将选择的所有知识讲解内容及活动按照逻辑及学生特点和学生接受程度进行合理排列,每一段讲解或者活动,游戏都要标注时间段,并注明选择的教学法,比如Text-based teaching, Receptive skills teaching等等,然后在下面写上预期效果,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以及应对办法。

 

         并在旁边标注关键课堂用语,来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课堂内容。教师会根据不同的课程内容制作不同的教具,来帮助学生理解,并且将每个教具在什么时间点使用标注清楚。

 

         这份完美的教案再交给另外一个拥有专业背景的老师,也可以完美复刻这个课堂。

 

积极收集学生的学习成果以及对课堂的反馈

 

         学生学习成果反馈设计。这部分包括了学生要完成的作业以及调查问卷的设计。在学完这堂课之后,教师要获取学生在这堂课的收获,而获取方式则是使用作业和调查问卷的形式,来得到学生关于知识技能方面的掌握和对于课堂感受度的反馈。

 

值得全力以赴的时刻——上课

 

         教师会按照教案为学生带来精彩的课堂,但是会根据学生的真实反映做出细微调整,并将调整及时标注在教案上,作为课堂反馈的一部分。

 

了解学生的反馈,不断优化前行

 

         每一份完美的教案都需要不断地实践,推敲和改进。在经过课堂实践之后,教师会精细分析学生的成果收获和反馈,在没有达到预期的地方进行反复修改,以便在下一次为学生带来更好的体验效果。

 

 

 


上一篇: 如何通过TEFL和CELTA 证书识别靠谱外教 ?   下一篇: 看CELTA如何让我“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