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TESOL & TEFL的区别?

时间:2019-03-23 16:39:32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english study 6.jpg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籍教师到国内寻找教师工作。很多的培训机构也都是需要每个外教都应该持有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目前看来,TESOLTEFL两种英语资格证书是广泛被认可和接受的。这两种证书到底有什么区别?我们今天就来详细了解了解。

 

TESOL引是“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的缩写,中文翻译是“对外英语教学” ,起源于美国。在美国的大学本部和研究所,像物理学,经济学等,TESOL是一门主修,其主题是探讨英语教学的方法和理论,提升英语教学的师资水平。TESOL证书课程内容已经被国际上100多个国家的8000多所学校认可。

 

TESOL证书持有者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从事英语作为第二外语教学(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其含金量和认可度很大,可以作为国际公认的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和英语教学行业职业资格的权威国际证明。

 

TEFL全称是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目前TEFL证书为全球普遍承认和接受,是国际认可的通用英语教师资格证书之一。证明外教在外语口语和教学方法上经过了一定的培训,掌握了一定的技巧。通常指在非英语国家教授非英语母语学生学习英语。

 

在母语为非英语的国家里,把英语当作外语教学的英语师资的教学,其证书为TEFL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如亚洲的中国、日本、韩国、蒙古和泰国等,欧洲的俄罗斯、波兰、西班牙、葡萄牙等,南美的智利、巴西、阿根廷等。课程涵盖一对一教学,商务英语、成人英语、青少英语教学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法。

 

一般来说,TESOL证书涵盖了TEFL证书的学习内容,在全球范围内的认可度和权威性也最高。目前国内高校和稍微专业一点的英语培训中心招聘外教都会要求具备TESOL证书,同时TESOL证书也是外教办理外国专家证的重量级砝码。

 

TEFL通常指在非英语国家教授非英语母语学生学习英语;而TESOL通常指教授那些移民到英语国家的非英语母语学生学习英语。

 

更重要的是全球英语教学职位中,需要TEFL资质的职位更能接受TESOL证书,反之亦然。

 


上一篇: CELTA课程适合新教师参加吗?   下一篇: TESOL国际认证-给英语教师自己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