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CELTA课程适合新教师参加吗?

时间:2019-03-22 13:38:27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English study 10.jpg 

 

1962年,英国伦敦的International House为了能让语言学刚毕业的学生具备教学的实操技能(毕竟有理论不等于会教书),Royal Society of Arts(RSA)举办了第一期的教学证书类课程,当时这个课程的名称叫做TEFL(Teaching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直到1988年,这个课程被剑桥的评测中心接手,经过一系列语言教学市场的需求的调研之后,这个课程在1996年更名为CELTA(Certificate in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to Adults),把自己的目标受众定位于教授成年学员的新英语语言教师。

 

经过将近60多年的沉淀和改良,CELTA课程已经演变为一种全球化的教师培训体系和课程。与一般的教学证书课程区分开来的是,它有自己完整和严格的教学大纲以及在课程中进行面对真实学员实境教学练习的机会(8次Teaching practice)。

 

因此,CELTA的课程其实一直就是为没有教学经验和背景的新教师设计的,目的在于让老师们在上岗前能有理论结合实践的机会。

 

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会觉得CELTA的trainer会对教学动作要求得那么严格,甚至有的时候显得“无理取闹“,比如:要求大家一定要使用ICQ(Instructions checking questions)去检测学员对于任务指令的理解度。

 

其实这都是为了规范新教师在教学初阶的教学动作,就像零基础学员如果连26个字母都还不认识的话,后面学习所有内容都是天方夜谭。这样的要求可能对于新老师来说还ok,如果已经有教学经验的老师再去学习CELTA可能反而会有一点“水土不服”。

 

如果你是没有太多经验的新老师,CELTA可以给你带来很多新的方法和思维角度;

 

如果你是有一定教学经验的老师,CELTA可以给你提供国际化的教学培训,和不同国家的同学和培训师一起探讨教学,或许这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帮助你突破教学瓶颈呢?

 

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完美的课程,但是学习不同的内容,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思考,挑战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事情,人才会有进步吧。

 

 

 

 

 


上一篇: TESOL培训适用于哪些人群?   下一篇: 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TESOL & TEFL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