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一个英语老师参加CELTA课程后的分享

时间:2019-06-12 17:39:21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LE7.jpg 

 

 

早就听过CELTA的大名,但一直都苦于没有机会去参加这个课程,心里一直是期待和渴望的,终于在今年的时候,响应单位的号召,参加了这个慕名已久的课程,非常不错,这课程之所以这么出名, 的确有它的过人之处,现在我就和大家做一些简单的课程体会分享。

 

1. 课程中,真的是完全以student center来进行的。所以导师们会非常看重你的TTT到底是不是有效的、有用的、合适的。没有必要讲的课堂语言,都会被要求去掉。

 

那么问题来了。

 

曾经我所经历的培训是,你一定不能让课堂安静(除了练习时间),你得充满激情的讲解。哪怕写板书的时候,嘴都不能停,且不能完全背对学员。所以,大多数情况,我是控制不住自己讲话的冲动的,也就是TTT过多。为啥?因为不能忍受空气中安静的氛围啊。这个问题困扰了我整个课程阶段。

 

直到现在我才想通了,老师们是对的,我也不是全错。因为我们是一个培训学校,加了前置定语以后,必定是要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CELTA的学员,大多数都是超级积极跟自律的,所以你不需要过多课堂语言来组织纪律和推动课堂活动。

 

因此,我个人观点是,我们学习CELTA的核心思想,以学员为中心,让学生学的更多。但是,落地班级里面,我们也要考虑实际学情来进行调节。

 

2. 我们的老师们,一般一年授课时间在1000小时左右。

 

那么问题来了。

 

TP的过程中,我们一节45min的课程需要准备5小时左右,还不加练习时间,1000小时课程。简单除法的话,一年大概需要6666小时的备课时间。那就是一天24小时,一年也就工作319天左右。

 

当然了,这就肯定是不可能的啦。因为,我们的课程每个季度或者每半年可能是重复性的,只需要修改和更新就行了。那么这也是个问题啊,因为人都是懒的啊,特别是同样的内容,若是教了多年,就更加不愿意花时间推翻重来了。

 

所以,我们一般都是老师们上课了会累,因为是在课堂上的时间,费心费力。而学CELTA其实是在帮我们养生,要求我们课下累,课上轻松。这个道理是好的,践行,其实需要毅力啊。

 

3. 不要再执迷于你是pass A还是B还是pass啦。因为这个只是对于你在学习阶段的表现的评价。Trainer也说了,可能获得pass的同学,后期对于教学的坚持更多一些。也不无道理。

 

因为成绩为pass,证明期间还有很多东西没有领悟透彻,那么后期才会继续想要去研究,而若是A了,估计也不会太研究了。我自己就没有太在意,所以,TP的时候有时候不听导师劝,非要尝试自己想弄的东西。结果可想而知了,但是也算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啦。

 

总之,我推荐只要是真的想要走教学道路的老师们都去学习这个课程,这点儿学费,你买不了吃亏上当。学了以后还有一个好处,可以回到学校以后,大家讨论课程啊,评课的时候有一套共同的语言体系了,不用再辩论、博弈了。

 

作为老师,我们应时时警醒自己,无论何时,别忘了自己教师的身份,别忘了自己看家的本领。


上一篇: TEFL是什么证书?容易考吗?   下一篇: 有哪些学校的TESOL专业可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