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文化差异在参加CELTA课程有什么影响?

时间:2019-05-06 16:32:34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BE 18_副本.jpg

 

 

能够在一个月中教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并且建立很融洽的关系对我来说是非常幸运的!我很感谢这次是在泰国培训,让我不仅见到了泰国的学生,还见到了来自亚洲各地渴望知识,不同年龄段的学习者,这是在国内培训无法得到的优势。

 

·      1. 不同的文化背景

 

学生的组成主要是:泰国当地人;其他亚洲国家的难民(有些是合法的,有些是非法入境的);个别日本人。


他们将不同的文化带入课堂中,不同国家人思想的共性和差异在课堂上碰撞。文化的多样对课堂是一个好的激发点,老师可以以此展开,把知识嵌入到背景中;另一方面,多种文化会给备课带来一些困难,比如我第二堂课,是以名人引入课堂,由于他们所熟悉的名人并不同,所以我提前查找并准备了不同国家的明星。

 

·      2. 学习动机

 

由于他们自身的生活状态,对知识的渴望和学习的目的很明确,所以课上的时间非常专注而活跃。这对老师来说是很好的课堂氛围。


所以,至今我都觉得曼谷的celta中心几乎是最理想的教学环境,老师可以在那尝试各种教学方法,学生给予的反馈都是非常迅速而正向的。

中国与西方国家文化差异在教育上得到了体现。西方国家普遍的课堂相对活跃,这与他们童年的家庭和学校的影响直接相关,他们更加尊重人的本性,正视本身的优势和弱势,所以学生学习过程中带的负担较少,相对在比较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新知识和思维方式。


而在国内,多数的家庭将学习与成年的生活质量联系在一起,学习带有一些悲伤的感觉。


这一差异直接导致学习是主动还是被动,以及学生是否在积极思考。在我教书的几年中,我发现学生最大的问题是学习被动,不主动思考,对自己不了解。


CELTA
的导师反复强调要把课堂时间给学生,让学生探究和发现,这是促发学生思考的过程。


其实国内的教育工作者也朝这个方向努力,市面上的教材和辅导书很多也是围绕这个思路,但真正能将这个思想贯穿到课堂中的老师。


我们知道,但没在课堂中有效使用的原因在于,我们这一代人上学时接受的就是这样的教学模式。我们的老师受到的教育也是如此。


所以不得不承认,这是我们思维方式和文化影响的结果。

 

 


上一篇: 浅谈CELTA课程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下一篇: CELTA教师培训项目-让你这个夏天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