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hone

小心,拿到CELTA证书后别走极端?

时间:2019-04-15 09:40:11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TESOL 13.jpg 

 

 

      作为认可度极高的英语教学质量认证,CELTA证书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老师所重视,成为职业能力的一大重要凭证。但是,重视CELTA的你是否也正视了手中的证书呢?拿到证书的老师们是否真的把所学知识灵活应用于课堂并通过反复验证来提升教学效果,甚至激发自己新的想法和认识。很多老师的回答并不自信,而且还有着欲言又止的种种理由。那么今天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持有CELTA证书的老师们应当如何让自己从中获得最大的收益。

 

获得CELTA证书后的老师很有可能走向两种极端

 

        1. CELTA 是我职场人生的敲门砖、垫脚石,我拼尽全力得到了它,接下来我找工作或职位晋升会很顺利,至于我在工作中用不用在CELTA学的那一套就无所谓了,反正我原来的方法也挺好的,学生也蛮喜欢的。

 

        这种就是纯拿CELTA作为求职工具,甚至骨子里都并不认可CELTA教学方法的老师,会很快淡忘CELTA提供的有效教学方法和课堂实操技巧,若干年后,虽持有该证书,但还不如一个愿意不断进取,正在学习有效语言教学方法的新老师。

 

        Michelle老师在学习CELTA课程时就碰到过一个在江苏省某个小城市教英语的美国人,有一次在吃饭的时候听到他说:'I won't use the things I learned in CELTA in the future, my students love my class now, why should I change? But I need it because it can help me get a promotion and a higher salary. 当时就觉得这老外有这样的心态肯定拿不到好成绩,也不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语言教师。


         果真最后他就拿了个Pass证书,后来听其他学员说他还在那个小城市教书,要知道如果native speaker持有CELTA证书可是在行业类非常有竞争力的。然而如果像那位美国老师那般刚愎自用,固步自封,久而久之你将变的毫无行业竞争力。



 

 

2这第二种极端我们把它称做CELTA“脑残粉”。

 

           这些教师学CELTA学得有些“走火入魔”,任何课程都要完全按照CELTA的步骤一步一步设计,一点一点引导,不分课程类型,时间长短,学生人群,反正上任何课都强迫自己一定要很“CELTA”。

 

           这样会很快让学生对你的课产生“审美疲劳”,学生看清你上课就那几个套路,也没什么变通。记得有次听同学给老师反馈时,有位同学这样说过:“第一次听她的课觉得棒呆了,但慢慢的就觉得上课总是那几个活动和步骤,没啥意思了。”这位同学所评价的老师正是一位CELTA证书持有者。

 

           所以,CELTA给我们提供的是有效的语言教学方法论和实际操作技能,需要我们通过实践来不断印证和修炼这些理论和技巧,而我们在运用的过程中会慢慢学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用CELTA来武装自己,但也要学会根据不同的教学环境、教学对象、教学周期等因素来做出灵活的反应与调整。

 

 

 

 

 


上一篇: 参加CELTA课程,我学到了什么?   下一篇: 如何通过TEFL和CELTA 证书识别靠谱外教 ?